close

檸檬塔.jpg

繼上週的超簡單香蕉巧克力瑪芬

這次也要來分享一道0失敗  而且是i cook 上的人氣甜點

對於有檸檬癖的人來說這道真的非做非吃不可

因為免烤箱啊!!!!(而且看起來很上相 這是重點

雖然廢人我已經有烤箱了 但看到這種食材少少又可以偷懶不用烤塔皮的食譜

真的是心動到一個不行 只能說 消化餅乾救贖了我

好的~直接開始↓↓↓↓↓↓↓↓↓↓↓↓


1.jpg

首先拿出五片消化餅乾然後把它們都裝進袋子 就可以開始瘋狂毆打了

相信大家對這畫面不陌生~如果之前有看抹茶生乳酪文章的人

一定知道我很愛這個步驟

等到發洩完後就可以拿出融化的35g無鹽奶油

然後拌進餅乾粉末裡(記得要打成粉末喔

↓↓↓↓↓↓↓↓↓↓↓↓↓

2.jpg

原食譜的作者是使用30g的奶油

但我是孬種 怕餅乾們黏不起來所以偷加了5g~

然後混拌好後就會像這樣↓↓↓↓

3.jpg

接下來就把混好的餅乾壓進塔模內

這個步驟跟我原本想的不太一樣 本來想壓一個側邊波浪美美的塔皮

然後發現實在是有夠難壓 難壓程度4顆星

所以壓完一個大的其他小的決定直接自暴自棄乾脆不壓了!!!!↓↓↓

4.jpg

等塔皮完成後就可以先送進冰箱吹冷氣 然後準備做內陷

by the way塔皮怎麼那麼像桌墊........

在製作內陷前要先把2.5片吉利丁泡軟備用

使用5倍冰水下去泡約5分鐘左右就會軟化

軟化後把多餘的水捏乾等等就可以用了↓↓↓↓↓↓

9.jpg

接著把兩顆全蛋檸檬汁100ml砂糖90g丟到鍋子裡隔水加熱

記得要隔水加熱~我做的時候就忘記這個步驟 蛋差點熟了(淚

加熱的時候手也別停下來要一邊攪拌一邊加熱↓↓↓↓↓↓

6.jpg

等煮到像玉米濃湯的時候就可以把準備好的吉利丁丟進去然後喇散↑↑↑↑

有空的話可以在刨一點檸檬皮進去 然後關火 結束!!!!

接下來把內陷倒到前面冰過的塔皮內在放回去冰 

凝固後就可以食用啦!!!!
7.jpg

撇開外貿不說~真的超級好吃

我是冰了一晚隔天早上才吃

咬下去第一口實在是!!馬上就吃了兩個

8.jpg 

至於糖的部分大家可以依個人喜好在做增減

原食譜作者是使用80g的糖 

但實在有點酸 所以我個人又加了10g

預祝大家製作檸檬塔大成功喔 晚安!

 

arrow
arrow

    廢人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