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爵千層.jpg

其實上次做完檸檬塔後就決定這次一定要做看起來超厲害的千層蛋糕

[警告]提醒如果有沒耐心的人請趕快按返回!!!!

因為這個蛋糕做到一半的時候真的會想發飆

請各位斟酌製作

因為等等要打很多字很累  這邊就不廢話了 開始↓↓↓↓↓↓↓↓↓


1.jpg

首先就像煮奶茶一樣 直接把兩包伯爵茶包丟到300ml的牛奶裡煮滾

p.s茶包我會等到奶都涼了才拿出來(死要把茶包發揮到淋漓盡致

煮滾後就放旁邊涼~↓↓↓↓↓

2.jpg

再來就是大雜燴的部分

兩顆蛋打散然後加入10g砂糖,20g油,香草精各一點點(全部mix)

到這邊都還算是一塊蛋糕的程度~

ps.鹽是拿來襯托甜味的 如果你不想加也沒有關係~ 香草精也是看大家想不想加

因為心情很好所以我都加了

3.jpg

↓↓↓↓↓↓咖啡色那坨是香草精

4.jpg

接下來就把剛剛煮好的奶茶慢慢倒入雞蛋堆裡面↓↓↓↓↓↓

奶茶要冷卻喔~

5.jpg

然後把100g低筋麵粉加上2g泡打粉一起過篩到上面那鍋裡面

ps.首圖的食譜忘記寫上100g低筋麵粉 但為時已晚 我真的好懶得回去改 (鞠躬跪下

6.jpg

喇一喇後會長得像這樣↓↓↓↓↓↓ 沒辦法喇得很散 所以下一個步驟是整個在過篩一次 大家有點耐心!!!!

7.jpg

很像吐我知道↓↓↓↓↓↓

8.jpg

過篩完後就讓麵糊休息十分鐘

不是我要偷懶 是因為靜置可以讓麵糊裡的東西融合得更均勻 (然後再去微休息一下

9.jpg

然後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折磨人的部分 要放棄就趁現在了各位!!~~

拿起你的平底鍋 倒入一匙or兩匙麵糊下去 

煎到邊邊開始乾乾的就可以準備表演翻面特技

↓↓↓↓↓↓↓↓↓↓↓↓

10.jpg

特技↓↓↓↓↓↓↓↓↓

11.jpg

翻面後約10秒後就可以結束這張皮↓↓↓

12.jpg

這個動作請repeat千次直到麵糊用完(淚

[以下是煎麵糊心得可以跳過]

剛開始煎到一兩張的時候還覺得很有趣 因為是生平第一次使用平底鍋

等到煎到第八張的時候我真的很想殺人 眼看還剩很多麵糊 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逼我自己

而且餅皮熟的時間很尷尬 稍微一不注意滑個手機 餅皮就變脆餅了

然後我總共煎了14層↓↓↓↓↓↓↓↓↓

13.jpg

餅皮煎完後看要不要在上面蓋一個盤子↑↑↑↑↑↑

然後沿著盤子周圍用刀子畫一圈 讓餅皮看起來更整齊美麗動人

但我真的覺得很累 所以就不管他了(反正是自己要吃的

14.jpg

緊接著拿出一片吉利丁然後泡水等待變軟

等待的過程中請把150g奶油乳酪and50g砂糖一起隔水加熱到融化

15.jpg

融化後就把泡軟的吉利丁捏乾扔進去攪到融化↓↓↓↓↓↓↓

16.jpg

做到這一步就差不多快完成了

大家加油

17.jpg

拿出你的200g液態鮮奶油and5g伯爵茶粉

打發它!然後加入伯爵茶粉↓↓↓↓↓

18.jpg

19.jpg

再把剛剛的奶油乳酪加入攪拌

恭喜各位!!這樣餅皮和內陷就準備完成了

真的是一道很搞剛的蛋糕

之後只要把它們組合起來 一片餅皮 一層內餡 一層餅皮 repeat 然後送進冰箱就完成啦!!!!!!!

20.jpg

21.jpg

講真的雖然我做了快將近兩個小時

但是隔天起床後切下去那剎那 實在是非常療癒↓↓↓↓

23.jpg

22.jpg

24.jpg

希望都家都可以保持愉快的心情來做這道甜點

或是請媽媽代勞餅皮的部分也是不錯的選擇

各位晚安囉!!!!!!

arrow
arrow

    廢人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