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司康.jpg

最近因為要趕新一代展覽的東西

所以完全沒趕上一週一甜點的目標

不過算了哈哈哈哈 I love give up

這次要做的是英式下午茶不可或缺的甜點 [司康]

我非常喜歡司康 因爲看起來很時尚 

其實是因為我不喜歡土司抹果醬 因為吐司會榨乾我口腔內的口水

好的 開始

↓↓↓↓↓↓↓↓↓↓↓↓↓↓


1.jpg

司康的材料非常容易取得

首先拿出250g低筋麵粉and6g泡打粉一起過篩↓↓↓↓↓↓↓

(想要有全自動過篩的機器

過篩後就把 2g鹽50g細砂糖也扔進去

2.jpg

然後把手洗乾淨之後丟入65g無鹽奶油丁

接著使用雙手揉捏 搓勻(記得剪指甲 不然裡面會卡一堆粉

↓↓↓↓↓↓↓↓↓↓↓↓↓

3.jpg

捏到奶油消失後就可以了

4.jpg

再來丟入100g的原味優格然後拿出攪拌棒 拌勻again

(優格我就不太好意思用手揉勻了 我怕連自己都不敢吃↓↓↓↓↓↓↓↓

5.jpg

等到優格拌勻後 雞蛋一顆也立馬加入拌勻↓↓↓↓↓↓↓↓↓

ps,優格和蛋有拌勻就好了 不用過度攪拌 (雖然我也懶得攪拌

6.jpg

7.jpg

攪拌完後歡樂時光就到來了

冷藏半!小!時!!!!!!↓↓↓↓↓↓↓↓↓↓↓

最近很迷傳說對決,這半小時對我來說很重要

8.jpg

等到對決完後就把面皮對折個三五次擀平(大概兩公分左右厚度

然後壓形狀

最後塗上牛奶液(不過如果下次要做我會選擇塗蛋液  烤出來顏色會比較漂亮 

9.jpg

10.jpg

塗完後就可以送進烤箱了

烤箱溫度:170度10分鐘

實在是非常非常簡單的一道甜點

11.jpg

最後抹上自己喜歡的果醬 完成!!

其實單吃真的還好但是抹完果醬後司康的味道變得更明顯(還是我味覺有問題!?

好的大家趕快去做吧

最近實在是太疲勞了 沒辦法好好用心稱讚司康本人 

所以晚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cone 優格 司康 下午茶
    全站熱搜

    廢人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