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蛋糕.jpg

其實這個巧克力蛋糕文章呢,本來是要在母親節前夕跟大家分享

但,我好懶 所以大家可以明年的母親節再回來看這篇文章!

我不會難過的

本食譜出自:my deja vu既視感生活日誌

這次所需的材料也是冰箱剩的 相信大家可以順利完成

那廢話就不說了!開始↓↓↓↓↓↓↓↓↓↓↓↓↓↓↓↓↓↓↓


1.jpg

首先把60g無鹽奶油100g砂糖左拌拌右拌拌

拌成馬鈴薯泥↓↓↓↓↓↓↓↓

2.jpg

接下來直接一顆蛋打下去

我自己有個怪僻 會先把蛋在另外一個容器裡打散後在淋下去

3.jpg

攪完後會長得像這樣↓↓↓

4.jpg

接下來是個粉類大雜燴時間

首先70g低筋麵粉倒下去

5.jpg

然後再來是泡打粉3g倒下去↓↓↓↓

(都還不用攪喔

6.jpg

最後倒入巧克力粉40g↓↓↓↓↓↓↓↓↓

7.jpg

這個時候才開始做一次喇↓↓↓↓↓↓↓

8.jpg

↓↓↓↓↓↓等粉類都喇完後就可以改喇牛奶60g

(我承認張看起來有點髒

9.jpg

做到這一步就快完成啦!!!!!!!!

然後把麵糊全部倒入烤模內

我用的是七吋烤模(太大

建議使用六吋的 到時候對切的時候才不會兩片太薄(雖然是也沒什麼差啦 就是我個人起毛子的問題

10.jpg

然後送入180度烤箱 烤大約30~40分鐘(原食譜火力

我是用190度烤箱放置下層烤40分鐘

由於我還是沒有買電動打蛋器

所以烤的過程中無法偷懶 

必須打發鮮奶油150ml+砂糖15g↓↓↓↓↓↓↓↓↓↓↓↓

11.jpg

打發後就再拌入巧克力粉5g↓↓↓↓↓↓↓↓↓↓

13.jpg

接著把烤好的蛋糕對切成兩片

(是橫著切喔!!!!!!!!!不是直直切下去

然後抹上打好的巧克力鮮奶油

15.jpg

撇開我抹得極度醜陋以外

這裡要記得等蛋糕冷卻後才能抹

不然鮮奶油會融化

(我的就融化了一點................

14.jpg

16.jpg

然後我很假掰的放了幾顆馬林糖在上面

因為這樣感覺好像比較有一點蛋糕的感覺

17.jpg

這樣就完成巧克力蛋糕啦!!!!!!!

雖然不難 但是我還是花了兩個星期才生出這篇文章哈哈哈哈(磕頭

因為我!真!的!好!懶!

好的 我要去喝一杯了~

(最近沈迷酒精大過於睡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 蛋糕 烤箱
    全站熱搜

    廢人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