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蛋糕.jpg

繼上一篇文章竟然隔了一個月後才又發文哈哈哈

覺得很佩服自己的惰性

這次做的蜂蜜蛋糕是用很可愛的咕咕霍夫模來製作

然後烤模是在mini so買的 兩個一組才一百二十九塊(二話不說馬上買了,而且是很療癒的粉藍色

 

其實本來要做的是香蕉巧克力口味的

但我好不容易擺到發黑的香蕉 硬生的被我媽扔了

所以只好拿家裡現有的材料做(不過家裡有蜂蜜好像也很怪

好的不管了 

 

廢話說完直接開始!

食譜出處:https://icook.tw/recipes/205258


1.jpg

↑↑↑↑↑↑↑本次材料其實也很好取得 除了蜂蜜可能比較大魔王一點

準備好了就開始吧~
2.jpg

↑↑↑↑

首先把三顆蛋的蛋白分到一個無油水的容器內

3.jpg

然後下一步就直接把所有液態材料加進蛋黃區裡面↑↑↑↑↑↑↑↑

牛奶25g+植物油20g+蜂蜜40g

加進去後就把他們都喇均勻

↓↓↓↓↓↓↓like this

4.jpg

接下來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60g↓↓↓↓↓↓↓↓↓

然後這個麵粉篩真的太好用啦

從開始自己做蛋糕後我大概買了三個過篩的

但這種半自動的真的太輕鬆了(不過我發現他網子的洞好像有點大

不過不管了哈哈哈哈

然後這個是去ikea買的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50174516/

6.jpg

過篩完後就用刮刀把他們拌勻↓↓↓↓↓↓

然後我不知道在想什麼 刮刀竟然不在畫面內

但!我發誓我是用刮刀喔

等這碗都好了後就可以先放在旁邊暫時沒他的事了

7.jpg

接下來把剛剛三份的蛋白加入砂糖20g打發↓↓↓↓↓

是的是的!!!!!我終於買了電動的打蛋器了

經過老張認真研究過後才購入的 至於為什麼不自己研究呢~~~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8.jpg

等到開始有泡泡出現後就可以加入沙糖↓↓↓↓↓

9.jpg

然後他們兩個都準備好後就可以拌勻啦!!!!!

10.jpg

✭✭✭✭✭接下來這邊有一個五顆星小重點✭✭✭✭✭

我就是忘記這個步驟所以第一次做的時候 脫模大!失!敗!(真的是淚灑蛋糕前 很想把蛋糕整個丟到地上踩爛

大家千萬要記得在烤模上抹上一層奶油然後再均勻灑上麵粉

不然真的是會後悔一輩子

11.jpg

撒好麵粉後再把麵糊倒進去and輕摔兩下↓↓↓↓↓↓↓↓↓

12.jpg

原食譜火力:150度25-30分

而我是用160度花30分鐘烤完 

↓↓↓覺得看他們在烤箱裡膨脹的樣子實在是很撫慰人心

13.jpg

等出爐後就立馬給他倒扣直到變涼

我大約吃了一個小時的宵夜後再回去看 他們已經有點要掉要掉的感覺

只能說大家要記得抹粉 不要像我一樣耍白痴(淚

14.jpg

將將將將~!!!(右邊的還是有點脫失敗

不過算了

15.jpg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步驟~~~巧克力淋醬↓↓↓↓↓

16.jpg

因為家裡沒有巧克力所以我隨便去外面買了一片大波露

一片40g直接加入20g牛奶裡然後加熱到融化(大概小火一分鐘

巧克力完全融化拌勻後就可以直接淋在蛋糕上啦!!!!

然後我淋的超醜哈哈哈

17.jpg

巧克力冷卻後撒上糖粉當裝飾就大功告成了~~~

(也可以不撒 但我比較假掰一點


呼!終於打完文章了 

希望下次的分享不會又是一個月以後哈哈哈哈哈哈(老張一直說我是三分鐘熱度

然後祝大家吃完蜂蜜蛋糕變的胖胖的 ~

大家下個月見

 

 

arrow
arrow

    廢人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